TPES-職涯賦能師認證課順利結營

赋能訓練

球場上,球員面對對手進攻,該選擇何種策略?

場邊默默觀察的教練,總在關鍵時刻,提出幫助球隊獲勝的有效建議。

球場外,教練針對球員個別需要訓練,好讓他們在各個守備位置,都發揮滴水不漏的戰力。

 

競技的場景從球場轉到職場。求職者和運動員一樣,面對的,是更多看不見的對手。

這時,求職者除了專業技能,也需要一個職涯教練,針對自身條件與外在變動因素,量身打造職涯發展策略。


日漸受重視的新專業TPES®職涯賦能師 CEI ( Career Empowerment Instructor)在國內仍是一個陌生的新名詞與新工作。


但在美國,求職者聘請職涯教練是稀鬆平常的慣例,這個專業工作,發展已近20年歷史。


職涯賦能師是個人工作生涯的貼身夥伴,幫助求職者發掘、定義自己的專業競爭力,並且找出影響職涯的個人因素,藉此清楚地確認職涯目標。


面對無法確定工作目標的客戶,職涯賦能師會與他密切互動,找出方向,並陪伴客戶擬出達成目標的計畫。

 

202112月,TPES-職涯賦能師認證課在廈門正式開課。


本次課程由TPES資深講師兼創辦人張啟明老師為大家授課,王秀園老師與李中斌博士線上課程同時進行。


來自各行業的學員們齊聚廈門,開啟為期兩天的職涯賦能師課程的學習之旅。

 

課程中,張啟明老師運用案例與理論結合的教學方式,深入淺出地分享TPES在實際案例中的使用技巧與應用,學員們課後分享到這次課程收穫頗豐。

 

同時,在課程中,張啟明老師還針對學員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,結合實際的報告,現場講解分析,給學員們切實有效、可以落地執行的具體方法。激發了學員們的學習熱情,讓課程的效果達到最佳。

 

兩天課程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,最後大家拍照留念,不同的感悟,相同的感情,期待2022年,大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 

最後張啟明老師談到:
 

TPES:職涯賦能師資格認證體系

 

由於過去沒有公正認證機制,賦能師的素質和服務品質也參差不齊。

 

TPES人才賦能系統目前成為全球性的認證體系,而TPES®職涯賦能師課程涵蓋,培訓職業發展、職業生涯規劃和職業諮詢等領域的專業人員。

 

受訓並取得證照後,才是專業的職涯賦能師。
 

訓練內容,包括職業發展理論、諮詢技巧、服務與推廣、技術評估、溝通技巧、道德標準、案例分析等。

 

不管你是這個行業的新手,或是有一些經驗,不管你是否有相關背景或是來自各行業,TPES專業的課程培訓都可以讓你成功踏入這個領域,並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,通過考核者,未來有機會與TPES合作。


 

2022年職涯賦能師課程籌備中,敬請期待!